核數

審計核數 |  法定審計 |  特別目的審計

審計核數

根據公司法,香港有限公司之周年會計報告必須經持有執業證書之執業會計師進行法定審計核數。該會計師必須擁有專業資格及為有關法例所認可。我們的工作乃跟據香港會計師公會所既定的會計及審計核數準則,而且受該公會之專業操守守則所監管,特別強調核數師之獨立性及其在客戶資料保密等。

我們的審計核數工作自當遵守香港會計師公會之審計核數指引,但也跟據客戶之業務特性及特別要求並以風險主導的方法,從而達致有效率的審計核數工作。

Audit-1  法定審計

根據香港稅務條例之其中一個要求,凡於香港成功註冊的有限公司必須提交其利得稅報稅表連同經會計師簽署及審核之財務報表。此外,根據香港公司條例第32章第111(1)和122(1)條,有限公司應編制已審核的財務報表,並於周年大會上提交公司省覽。因此,新成立的有限公司必須於成立日起計18個月之內準備第一份已審核的財務報表。

 

 

 Audit-2特別目的審計

除周年的法定審計外,部份客戶的股東在以下情況為保障他們的利益也會要求核數師對財務報表作出適當的審核:

不當管理行為調查
業務出售及相關估值

收購合併或上市
運作效率及管理表現評估

 審計以外的合理核證

政府旨在透過舉辦項目和計劃,如「創新及科技基金」去提升本地經濟活動的競爭力,並且將要求公司提交經註冊執業會計師核證的審計報告。若貴公司正尋找相關的核證服務,我們豐富的經驗定必可幫助您。

本公司提供免費初步諮詢及評估服務。經初步諮詢及評估後,按貴公司之實際情況、要求及所需服務而建議收費。

mega888